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新质生产力,谁是郑州最强IP?《郑州日报》点赞中机六院

发布时间: 2024-03-12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编者按: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谈“新质生产力”,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机六院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积极响应国机集团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部署和举措,充分发挥自身特色技术优势,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发展新型工业化。

日前,《郑州日报》头版“新质生产力 谁是郑州最强IP”栏目中报道了中机六院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展示了中机六院代表性、前沿性的智能工厂“拳头产品”。

“左转弯,左转弯,倒车、倒车。”在模拟现代化厂房内,机器人将刚生产的文创产品运到仓储架上,又自行返回重复转运任务。这是记者在全国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试点项目现场看到的情景。

智能机器人不仅能搬运货物、入库,还能“飞针走线”绣花、喷涂图案,操作手输入指令,随着针头飞转,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就呈现在面前。这是一个展厅,更是一个智能化车间的“自选超市”,企业数字化改造需要什么样的方案、设备,都可以在这里找一找。

中机六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试点项目已经汇聚50余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形成110个解决方案,正抓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契机,助推河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中原区成为国内工业互联网人才聚集新高地。

中机六院申报的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项目,被工信部认定为2023年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凭着行业深耕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中机六院通过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赋能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示范项目为平台,对接供需双方,加快传统企业“智改数转”。

依靠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中机六院在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机械、铸造等行业和领域的设计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仅电子信息行业就完成了华为、中科曙光、豫信电科、中科可控、汉威科技等一大批典型项目设计,项目服务区域涵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机六院坚定不移做“工程全链条服务的国家队、新型工业化建设的主力军、绿色与智能工程的引领者”,将持续打造核心技术竞争力,锻造更多精品工程,为推动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阅读原文:《新质生产力 谁是郑州最强IP?“搬砖”“绣花”,智能车间啥都能干》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