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5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1月11日,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国机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晓山作了题为《锐意改革 笃定前行 全面开启中机六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报告。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领导,集团派出外部董事,集团首席专家参加会议。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和国机工程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进取作为、创新求变、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紧紧围绕“承接项目、做好项目、创造利润”工作主线,着力加强市场开拓、统筹谋划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迅速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大幅跃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聚力稳增长,业务板块呈现新面貌。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紧扣市场趋势和行业脉搏,转变经营理念、加大经营投入、完善经营机制,经营活力动力有效激发,工程项目市场开拓捷报频传,工业与物流、民用与市政、工程咨询与建设三大业务板块稳健开拓、勇创佳绩。

二、强力推改革,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年度“对标一流、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经营管理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和十大工作专班,进一步深化战略中期调整,持续加大市场经营,业务转型、区域深耕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新兴业务,统筹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风险防控、品牌文化等各项工作,持续改进和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核心功能持续加强。

三、合力强党建,企业发展汇聚新动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国机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融合提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为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明确,2024年是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冲刺“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国内一流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工程咨询与建设服务商”战略目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求实效的心态、昂扬奋进的姿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人才培养,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确保实现两个明显提升、两个显著增强,全面开启中机六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一、确保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

二、确保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效益和员工收入明显提升,干部员工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显著增强。

针对2024年工作,顾晓山提出六“着力”六“确保”:

着力在战略落地上狠下功夫,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强化战略引领,加强战略规划闭环管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新使命新定位,紧紧围绕国家新质生产力和新型工业化发展蓝图,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彰显央企使命和责任担当。

着力在市场开拓上加大投入,确保经营运行全面突破。围绕稳增长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3+8+N”的区域发展战略和“2+4+N”的业务发展战略,切实推动业务市场开拓提质增效,持续提高经营效益,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着力在改革创新上务实求效,确保活力动力充分迸发。持续完善现代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治理,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和技术研究院作用,聚焦科研赋能一线业务,推动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

着力在人才队伍上精准施策,确保发展根基更加稳固。进一步强化“论业绩、讲贡献”选人用人和考核评价导向,推进四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优化薪酬考核激励机制,创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着力在风险防控上守牢底线,确保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强法律合规管理、财务风险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完善覆盖经营生产全过程的风险识别、预警、监测等动态研判应对机制,着力防范和化解运营风险。

着力在党建文化上强基固本,确保汇聚更多奋进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政治思想工作,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创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夯实企业文化,为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会上,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专题报告。顾晓山与业务板块分管领导、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授经济技术责任书。

11日下午,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十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岳杰主持会议。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立足自身岗位,围绕《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思考认识、工作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推动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顾晓山就各组讨论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解答、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报告》《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财务预决算情况报告》《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工会2024年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会议号召,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和国机工程集团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战略引领,保持战略定力,铆足干劲、奋勇拼搏,加快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工程咨询与建设服务商,全面开启中机六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国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生产部门、分支机构、子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高层次人才、技术专家,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其他在郑正式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沙巴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